International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 of Los Angeles 洛杉磯國際攝影家協會

We don't make a photograph just with a camera; we bring to the act of photography all the books we have read, the movies we have seen, the music we have heard, the people we have loved. -Ansel Adams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4月 19, 2024 3:17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DST ]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4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三 5月 27, 2009 3:07 am 
離線
少上造
少上造

註冊時間: 週五 9月 19, 2008 12:18 am
文章: 2669
摄影者之语录

一.大师篇


摄影语言自成体系,更为重要的是,它是一种观察和伦理学。
——苏珊·桑塔


摄影是学习如何观察事物的一种方式,它是强烈的个人视觉感受。
—摘自穆恩语


怎么样是“拍好”?
能抓到一个情景的极致,同时也达到我自己的最高峰,这就是好。
——约瑟夫·寇德卡


“摄影没有什么不可打破的法则”,或者说,“摄影只有一个法则,你觉得自己应该怎么拍,那就怎么拍。”
——约瑟夫·寇德卡,捷克,1938-


摄影在扩展人类的视界和知识范围方面是一个很有用的方法。一个瞬间即逝的脸部表情,主体与环境之间突然出现的美妙关系,或是一个微小事物的放大,一个快速动态的“冻结”等等,使人们在闲暇时可以慢慢欣赏或细细研究。
——摘自安德列·芬尼格尔


我试着以一种诚实的方式来呈现日常生活中过时的事物。我现在非得赶紧拍下来不可,免得以后这些事物变得太……
——汤尼·雷-琼斯,英国人,1941-1972

当所要拍摄的对象所有元素都是平衡状态,影像处于极度的饱和状态,不可能有其他任何组合的可能性,达到了无懈可击的完美组合,这就是布列松“决定性瞬间”的真髓。
昂利·卡蒂-布列松,法国人,1908-2005

用相机表达出人类心灵最底层的东西,启开原本在每人内心深处的本性。
“熟悉的事物不可思议面,不可思议事物的熟悉面。”
——黛安·阿勒丝

选择做我自己,永远追求一个极致。


许多摄影家盲目或被动地接受摄影职业,顺从于境遇,缺乏能动的个人秉赋和职业素质,摄影对他们仅是“外在目的”而非“内在需求”,既非“使命”所致,也非“信念”所系,也就很难于历史境遇中对人类命运和人性价值有所感悟。


善于发掘出自己偶然的灵感和梦幻。


以一种朴素的表现手法,来展示我所陶醉的中国农村的乡土气息。


纪实摄影的真切生动
意象摄影的隽永空灵
抽象摄影的神秘朦胧


早期,理查德·阿威顿喜欢透视、光线、影调和大小比例等方面“做文章”,以别具一格的技巧来引起视觉惊异,到了后期,他的风格起了变化,更倾心于直率、简练、朴实和严谨了。


纪实性与现代性
前者唤醒人们对自己现实处境和命运的认知与把握,后者则通过超现实的画面组合和形式构成,通过对视觉想象力无限可解性的发现,促进当代人知觉方式的解放和思维空间的开拓。


一般说来天性感知决定色彩、线条、影调、姿势、瞬间诸方面的外在形式意义,决定着作品的魅力意味。而文化修养艺术个性会使题材“粗粮细体”,主题深邃丰富,提高作品品味。作品要个性化有独特性,每个作者需要首先准确地认识自己,既认识自己的先天因素,又熟知自己的后来修养,然后结合自己的现实条件确立艺术追求方向。

纪事是前提,是基础。不停止在纪事上,进而去揭示人的精神世界、表达人心灵深处人本与人性的真实呼唤,才能达到纪实的高度,实现了纪实的精神,具备了美学的意义。
摘自《人民摄影》报


在众多互不相同的个性中寻求共性的努力。
要么从一大堆个性中归纳出相同的因素,要么把个性推向足以暗示深层心理活动的地步。
——摘自《现代摄影》93第一期


处于无意识状态中的人恰恰最具丰富性,格外耐看。


布勒松的绝技,就是他能在人的面孔有了精细微妙的那一刹那将之捕捉下来。他喜欢捕捉行动中的生命。他从不表现刻意显得冷清的脸
——道奇·大卫


平实、克制、对比缓和、出人意表,另外还带着一股文雅,但决不掩饰无情现实的抒情特质。
——哈斯

风光摄影师——梅生:思想平庸时,相机也无奈。
自由摄影师——任曙林:摄影就是一种观看的方式。

联合国摄影协会主席——江融:什么都不会过时,人像也一样;如果你能拍到及至,也将是最美的。
王征——影像绝对应该有伦理!你不能无视对象的存在,要尊重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兄弟一样!
图片编辑——巩志明:中国长期以来,一直缺乏对号入座的批评。
法兰克.福涅尔——相机就像一个魔法盒,它能创造许多奇迹!
“长城小站”团队——用影像保护长城,保护我们的历史!
著名摄影评论人——鲍昆:摄影已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一个是我们怎么看这个世界,一个是我们表述自己的内心。
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用影像保护野生动物!
李晓斌——摄影就是记录历史。
《民族画报》——成卫东:摄影越艰苦,越会使人充满智慧;使人变得坚毅。
风光摄影师——姜平:中国摄影师宁愿花100%的精力去拍一张好照片回来束之高阁,却不愿意花1%的精力来推销自己。



其实我觉得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故事,一个灵魂,好片让你看的时候想很多,而不是说模特美不美,拍得好不好而已
车城论坛, z3 G1 ]" [9 n9 G1 z
人像方面

关于表情和场景:
1.华丽的衣服要用苦大仇深的眼神来衬托
2.衣衫蓝缕要用灿烂的笑容弥补
3.庄重威严的装束要用嬉皮笑脸的表情调剂
4.时尚MM一定要忧郁得催人泪下
5.儿童要拍出成人的老到,老人要拍出儿童的天真
6.越漂亮的MM越要深地浸泡在失恋的苦海中
7.少妇一定寂寞在空闺
8.少女一定是孤独地徘徊在十字街头
9.憔悴永远是女人最佳的化装品
10靓女最好在昏暗中

_________________
看更多图片:
http://www.photosalonla.org/membergallery.asp?uid=490 网上画廊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週三 5月 27, 2009 9:27 pm 
離線
少上造
少上造

註冊時間: 週五 9月 19, 2008 12:18 am
文章: 2669
二.菜鸟篇

众菜鸟摄影语录10条


1 不要在接触摄影之前去反复琢磨自己主要拍什么次要拍什么不会去拍什么,想也是白想,更不要以此得出个什么结论而去决定买什么器材了.100%的人不会在学会开车之前问自己会去哪条街不会去哪条胡同一辈子出几次车祸闯几回红灯.摄影的道路是在未知中,依靠兴趣探索前进的,完全不必人云亦云,附庸风雅.

2 不要迷信要拍好某种题材就一定要装备某种器材,譬如说拍人像就得85/1.4,拍风光就得17-35/2.8L,拍昆虫就得100/2.8MACRO~~~你会成为败家子一个.广角也可以拍人像,长焦拍的风光更有特殊味道.所谓某款镜头是人像头,某款镜头是风光头,这样的广告词都是用来欺骗业余消费者的~~~

3 相机是用来制造视觉享受的,不是用来砸核桃和遇到歹徒自卫反击的.尽量选择轻便实用的相机是比较务实的,当然,外型要漂亮,起码和自己的外型要相得益彰.

4 所谓一镜走天涯的镜头最好不要买,因为你很没有可能会走天涯,如果你有条件走天涯,就更不能用诸如24-300这样的镜头拍东西了,为什么?问问买过这样镜头的朋友就知道了,他们正郁闷也说不定.

5 没有任何基础,也没有兴趣研究相机基本知识的话,不妨先选择数码口袋机,要能手动调节光圈的,不要买傻瓜机,不要买胶片入门机.因为你一旦发觉自己真的越来越有灵感,你会痛苦地再花一笔钱买更好些的相机,这是定律.而现在从胶片入门,也是过时的做法.

6 网上的好看照片,包括论坛里的精品照片,特别是数码作品,,几乎都有后期的精心制作,这也是摄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在论坛里,有心请教DX的话,应该多从他们那里诚恳的挖掘PS大法,而不是采访他们按动快门一瞬间的灵感是哪里来的------我的意思是,灵感是很难学会的,而技术是共通的.

7 参加各种拍摄活动固然可以迅速提高水平,但是不能进一步提高水平.摄影是门孤独的艺术,不论是人像还是风光,独立思考之下才可能有独特风格的令自己满意的作品.所以,我的观点是,想多交朋友,就多参加活动;想长进摄影技术,就尽量单练,自己悟自己的,其乐无穷.

8 既然是玩摄影,就不必遵守太多的教条,可以先沉浸在自我满足后,再慢慢接受其他人的意见和建议,毕竟摄影是主观艺术嘛.当然,得到更多人认可是种让人上瘾的享受.我的意思是,不必太把别人的评价当回事情,没有人比你自己理解自己的摄影追求.

9 拍人像,不要从美女帅哥开始,那会让你有种惰性.真正的美女帅哥怎么拍都好看.建议先从老的和丑的拍起,而且拍这样的模特心理压力小,一般也不苛求你拍的多好,而他们一般也知道自己不怎么上镜,而你一旦拍好了,多有成就感!

10 在摄影论坛评片,对于新手来说,更不要去吹捧DX,妄图以此换来DX好感而教你几招根本就是白搭,正确的做法是,合理拍砖,带着质疑去提问~~~DX们往往会使出浑身解数澄清他的创作理念,这样,就提高更快了.

_________________
看更多图片:
http://www.photosalonla.org/membergallery.asp?uid=490 网上画廊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週五 5月 29, 2009 3:15 pm 
離線
右更
右更
頭像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02, 2008 4:08 pm
文章: 2366
再加一条:低手拼设备。中手比技术,高手玩创意。拼,比,玩,境界不同。

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flickr.com/photos/simonsun08/ 相册地址
weibo.com/ssunsun 微博
ssunsun.tuchong.com 国内图博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週五 5月 29, 2009 9:32 pm 
離線
少上造
少上造

註冊時間: 週五 9月 19, 2008 12:18 am
文章: 2669
瓢哥这条补的好,有现实意义.当今摄影有如武林,各有比法.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单纯比设备,比象质,没什么出路.除非你能向眼兄那样,"用刻苦精神+一流设备+拍你没见过的"

_________________
看更多图片:
http://www.photosalonla.org/membergallery.asp?uid=490 网上画廊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4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DST ]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 沒有註冊用戶 和 7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_BY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