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 of Los Angeles 洛杉磯國際攝影家協會

We don't make a photograph just with a camera; we bring to the act of photography all the books we have read, the movies we have seen, the music we have heard, the people we have loved. -Ansel Adams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10:16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DST ]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5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四 12月 01, 2011 12:21 am 
離線
左庶长
左庶长
頭像

註冊時間: 週四 6月 09, 2011 10:01 pm
文章: 725
(转) 网上看到的一篇马格南 workshop的学习笔记,源于http://www.g4photos.com/viewthread.php?tid=10299&extra=page%3D1&page=1

Magnum workshop学习笔记

第一天
22位学员作品展示,每人12分钟,由学员提交一组自己打印的散片,摊开分散在桌面上。

●方式:
1、Alex Webb与Rebecca Norris Webb在里面挑选出他们认为可以的片子。
2、如果你拍的是一个专题的系列,他们会尝试在被认可的片子里进行排序,同时阐述他们排序的经验与看法。

●问题:
1、什么样的是好作品?
每个人看照片的角度不一,认识也不同,最重要的是:好的作品会立刻与观看者产生共音。

2、如何获得一张好的作品?
摄影师最好的朋友就是时间,你需要坚持与执着,当然也需要更多的失败。
一张优秀的作品是你感受到的,而非看到的。
人物情感的渲染需要被摄对象环境的交代,愈是复杂的环境愈能让观看者读出更宽泛的情感认识。
在一幅作品中,构图、形体、位置、光线、色彩要有韵律感,一如演奏一首跌宕起伏的乐曲。
融入你需要拍摄对象的生活中去,你是他们中的一份子,获得认同,获得信任,发自内心,真诚以待。

3、如何挑选自己的照片?
用你最自然、直观的反应。无须为一张自己的照片去解释它一定是好的理由。尽可能去多拍,之后用你最初拍摄状态的情感去挑选。一张优秀的作品不仅要打动自己,同时也会触动他人。
许多的时候,一张好的作品会获得众多人的认同,但均不知如何去解释,这是一种感觉,照片的神秘性、吸引力、画面之外的意境,给观看者一种启发,让人遐思,一如投石入湖,激起涟漪。
拍摄者与拍摄对象的距离:与你所表达的内容与想法有关。
照片中的关系处理,或近似,或相反,产生某种联系,逼视让欲强调的中心突出。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也会影响到照片的编辑拍序,时间不同,看法也会有所不同,对被落选的照片,或许在某个时期会可以很巧妙、适宜地出现在一组专辑的编排里。
你需要的是自己的个性,而非他人的影子。走自己的路,集中挑选属于自己视觉的照片。

4、关于镜头的选择?
镜头是你眼睛的延伸。
你自己用起来最舒服也就是最适宜的镜头。
Henri Cartier—Bresson /布列松:leica 50mm
Alex Webb:leica 35mm及少量的leica 28mm
觉的最适合自己的就用它。
在今天他只用一个leica 35mm的镜头,开玩笑地说他老了,背不起太多的镜头。
简单就是最好的!
熟悉自己的镜头,了然与胸。“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到人机合一。
一幅照片画面的经营,注重线条元素在构图中的点缀作用,与被摄主体的关联性,色彩是情感的表达。
一个方程式:1+1+1=更多,高度、深度、画外之音,而非表象。

第二天

●关于专题:
1、长期拍摄一个项目,建立属于自己的视觉语言;
2、任何一个人均有机会获得一张好照片,但要获得一系列优秀的照片就需要深入、再深入,并不断在拍摄过程中与拍摄的结果中吸取经验;
3、边拍边挑选自己的片子很重要,并尝试拍序,把自己认为好的照片挑选出来,边拍边去发现,拍自己下一步需要的片,让照片引领自己拍摄前行的方向;
4、对自己要求多点,再多点!让思想透过照片走入观看者的内心;
选择自己着迷的专题,它会让你对摄影的认识提升。
选择拍摄一个自己喜欢的专题无异于一场恋爱的过程。
5、在做一个专题的过程中,开放的态度是必须的,如果你发现沉闷或者很难拍下去,不如停一停,或者硬逼着自己一再继续,或许在一个拐角处就峰回路转。
慢下来你将获得更多。

●关于专题的编辑:
编辑一个专题,就象演奏一首乐曲,写一首诗、写一部小说、要有起伏感,视觉上要有韵律美,片与片的纽带性,贴在墙上反复观看。
1、两张相似的片子可紧接着排列,产生呼应;
2、一张很给力的照片,必须独立存在;
3、学会取舍;
4、寻找同统一感觉的照片,达到内涵的延伸;
5、色彩在专题里的重要性,调子不要太混杂,过程要均衡;
6、不是所有有力量的片子放在一起就会产生力量,要有曲度,张驰有度;
7、专题做展览与做画册有些不同。展览的片子要做到每幅均有力量及独立性。
8、避开个人的主观性,取得欣赏的自觉性;
9、多个拍摄项目同时进行,或许还能重新归纳出一个新的专题,开放的态度;
10、一组专题,有力量的片开头,有力量的片结尾;
11、每一组专题都要有隶属于自己的编辑个性;
12、拍一组专题,需要很多有份量的片子,同时也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寻找身边的项目,力属能及的项目是个好的开始;
13、世界在不断变化,很多的东西在慢慢消失且不再继续,用照片来记忆那将很有趣;
14、编辑过程中的几个要素,要舍得放下,对片子要有要求,要有惊喜、有趣、纽带性;
15、对于拍摄一个专题来说,时间是你最好的朋友;
16、不断持续进行你专题项目的拍摄是获得好作品的必经之路;
17、“人如其影”形成摄影师个人风格;

“让照片的视觉去寻找你的眼睛,而并非是你的解读让观看者去找到片子的可取之处。”

复杂:情感的延伸
预见:感知场景即将出现自己所想获得的画面;
态度:并非常常具有目的性,回头或许伊人就在身边,持开放态度;
方式:方式是规矩,你想怎拍是你自己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
{ 農夫甲 }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週六 3月 08, 2014 8:05 pm 
離線
左更
左更
頭像

註冊時間: 週日 6月 29, 2008 10:51 pm
文章: 1082
來自: Los Angeles
农夫甲最近没有消息?

_________________
Live life by design, not by default.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週六 3月 08, 2014 9:12 pm 
離線
左更
左更
頭像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8, 2008 12:15 am
文章: 1027
來自: OC/Shanghai
我会去请他出山 :D :)

_________________
Making You a Star

JerryLi.com

Leica S, SL, M240, M9P, M8, Q, X.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3月 11, 2014 9:58 am 
離線
五大夫
五大夫
頭像

註冊時間: 週四 5月 23, 2013 9:55 pm
文章: 564
农夫甲 寫:
(转) 网上看到的一篇马格南 workshop的学习笔记,源于http://www.g4photos.com/viewthread.php?tid=10299&extra=page%3D1&page=1


感谢传授。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3月 11, 2014 7:16 pm 
離線
官大夫
官大夫
頭像

註冊時間: 週一 6月 07, 2010 10:48 pm
文章: 295
总算浮出水面了,欢迎“农夫甲”! :D :D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5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DST ]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 沒有註冊用戶 和 1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_BY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