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 of Los Angeles 洛杉磯國際攝影家協會

We don't make a photograph just with a camera; we bring to the act of photography all the books we have read, the movies we have seen, the music we have heard, the people we have loved. -Ansel Adams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2:11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DST ]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21, 2014 11:23 am 
離線
农夫
农夫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1, 2012 4:03 am
文章: 7
宇宙本源之法及宗教主义本源之法在摄影中的应用
20120922
你的境界有多高,你最后所能达到的成果就有可能有多大。摄影如是:
宇宙本源之法的摄影是什么样子呢?
就先从天地混沌(宇宙未开,宇宙大爆炸之前)讲起,假设那时有摄影,其水平是没有好坏,照片表现没有对错,境界没有高低,是非不分,美丑不辨,真假不分,善恶混沌。一切皆空,无常无为无用无情无意无你我他她它,这就是宇宙本源的摄影之法。在摄影术刚诞生时,人们偶然发现摄影术时,摄影没有人为目的时,摄影就是这个状态。
而一幅摄影术诞生和诞生不久的照片,虽然摄影水平和摄影表现和照片质量极差,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也会是一幅非常有价值的好照片,这种由坏照片到好照片的转化,说明了摄影的好坏是有条件的,没有绝对好或坏的照片。同理,家人的照片,多年以后,外人觉得拍得再差,对于自己也是很珍贵的。
同样,LOMO摄影(准随意摄影、无目的盲拍摄影、准无我摄影、不利他摄影、准无摄影),其形式是一种回归宇宙本源之法的摄影,但由于是人拍摄和观赏,所以还没有完全脱离情欲。

本源宗教主义范围的摄影是什么样呢?
本源宗教主义范围的摄影就是以自然为本辩证真假的摄影。
天地开分,自然就有了差异,自然就了对比,自然就有了万物和人,自然就有了人情,自然就有了人为(本)定义的真假、美丑、善恶、对错、男女、老少,即人为(本)定义的阴阳,属于小阴阳;有差异,还有自然(为本)定义的真假、美丑、善恶、对错、男女、老少,即自然(规律)定义的阴阳,这些自然(规律)定义的阴阳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是大阴阳。小阴阳(以人为本)是大阴阳(以自然为本)的无数个组成元素之一,小阴阳与其它大阴阳中的元素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但人类把自己定义为自然的儿子或主宰或顶级生物,把其它元素定义为能被人类所利用和改造的生产资料,因而产生了后天八卦,为人类消灾避祸,添丁祈福。但如果人类过于滥用手里的优势,为了生存和幸福而肆无忌惮的改造自然的话,那将是对人类是一个灭顶之灾,比如现在,人类对自然的破坏,人类人口的膨胀,国土的城市化,都对自然造成极大的影响。目前人类还没有发现一个可以替代地球的生存空间,所以可持续发展迫在眉睫,消灭核战争,和平和谐发展,科学发展是人类生存的关键。
而摄影,以人为本的摄影在这个摄影界是主旋律,人的主观视角定义的生物与自然之真假、是非、对错、美丑、善恶。比如一般人拍摄城市自然景观的人工栽培种植的花草树木,会根据自己的意图以不同视角、不同摄影技法和理念拍摄最美最好的一面,以愉悦灵性。但这些城市里的自然环境是人工为主,是依靠人为影响的,因而没有真正的生命力,如果失于培护,将会大量死亡,而且这些培护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经济和自然资源,对自然的消耗是可观的(怎样达到可持续城市发展?)。我也以拍摄这些景观为主,但我担心,将来人类只能看到虚拟环境下的美景了。人类为什么要把自然变为城市化呢?水泥地铺盖在城市的马路上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怎样做到城市与自然和谐发展?)?这些我拍摄的高楼大厦对地球是好是坏呢(建筑的再生与对气候的影响?)?对人类子孙后代是福是祸呢?难道我就为了以人为既得利益下心灵的愉悦和美就宣传这些未知的祸福吗?难道大量的人钟爱旅游世界各地,拍摄名川大山对当地自然的破坏是好的吗(科学环保与旅游之间的关系?)?难道拍摄无休止的变化衣服花样的时尚模特对商业和民用服装耗费自然资源是好的吗(资源的节约与可持续发展?)?难道人类的经济必须要在刺激更多消耗的形式下发展吗(科学发展经济观?)?我拍摄广告片来扩大商品销售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广告的度量对远期经济和民生的影响)?我难道我拍摄动物园里被关在笼子里的动物是好事吗(人和动物的阶层观念,即统治和被统治观念是否正确?)?难道这些动物园里的动物就是应该供人观赏的畜生吗(动物是否也有动物权和生存权?是否还需要变成桌上食才能轮回?植物呢?也要变成盘中餐?)?难道我拍摄一个听命于主人不能自主的宠物是表现人和动物真挚的友情吗(难道情谊是可以用施予生存保障来取得的吗?那我和母亲的亲情是不是也是赋予生命与生存保障取得的呢?)?我手里几年就换一台的相机是消耗自然资源的物质,还是可再生资源的材料呢(工具的废料的再循环利用?)?人为什么要无休止的消耗自然界的一切东西呢(可再生,重复利用,科学发展?)?
我摄影是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呢?
道家本源之法对摄影的应用:
道家的本源观是生死皆自然,而在摄影中应用的典型人物是反法西斯主义战地摄影记者罗伯特•卡帕。卡帕用生命兑现了他对新闻纪实摄影事业的承诺——“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 那是因为你离被摄者还不够近”。卡帕的生死皆自然的精神与其经历有关,一个原因是他热爱自己的新闻摄影事业,另一个原因是女友兼战友的意外离去使他了无牵挂,全心从事摄影工作,这种经历产生的勇气,与道家的生死自然观相通,所以东西方人群的思想体系是相通的。
宇宙自然本无情无意无欲无利,人类社会本多情多意多欲多利,但到了人的最高境界就会是随心所欲了。摄影的照片没有好坏,因为好或坏的照片是条件的不同,因而摄影的好坏与摄影理论与摄影技术并无直接联系,而与外因条件有切实联系,条件不同,结果不同。
另外,摄影人过了摄影的最高境界就会离开摄影门类不再拍摄照片,而寻找另外的更高阶段了,有入有出,出入自然,这与超离的心态与人的生命有限有关,也与丰富人生有关。

——————副标题1:《法外法在摄影中的应用》———————
————————副标题2:《摄影的回归》——————————
注: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摄影是一种境界,从三界外回到现在人间过普通人的生活也是一种境界,而我会过普通人的生活,以享受人间之美好。
补:摄影重在修德,艺术与技术表现并不很重要,对社会有积极作用,对历史有推动作用,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作品。许多过去的作品,在现在看来,都是这样的,因为那时的作品,艺术和技术表现并不如现在出色,但还是起经典作用的。经久不衰的照片更是难得。


附加檔案:
宇宙本源之法及宗教主义本源之法在摄影中的应用(改5).doc [38.5 KIB]
被下載 3453 次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DST ]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 沒有註冊用戶 和 1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_BY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