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 of Los Angeles 洛杉磯國際攝影家協會

We don't make a photograph just with a camera; we bring to the act of photography all the books we have read, the movies we have seen, the music we have heard, the people we have loved. -Ansel Adams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6:26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DST ]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21, 2014 11:34 am 
離線
农夫
农夫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1, 2012 4:03 am
文章: 7
《璇玉》作品分析
注: 照片见附件。
真正的美是由内而外散发着香气的,一幅真好的摄影作品也是如此。
璇玉——亦作“璿玉”、“琁玉”,即美玉。古人常把真美女比作美玉。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注:出自《说文解字》),而一幅好的人像作品也要神形兼备,才能共鸣鉴赏者的内心,此照片正是具有了这种特点。
从构图上讲,此照片为方形取景,而人物的下方肘似靠非靠的位置为桌子面,相机倾斜了一点,使桌子呈现一种稍具不稳定感,使人物有了活力;桌面横切照片的画面下缘,形成虚化,不过于抢眼,却又使画面有了定力。人物双手即将交叉的一刹那,画面被定格,使照片有一种凝固了的动感。手部接近照片的中心,和脸部的微笑形成和谐的交融。背景的建筑层次交叉而有形,干净而暖白,使主体的人物增添了一些秘趣。
作品慢速和大光圈虚化了动感的双手及背景,使照片的焦点凝固在了秀美圆润的脸庞与静雅的神态,眼睛藏在了黑发笼罩着的灰影下,与鉴赏者进行君子间的“交流”,靓丽圆润的颧骨使画面中的年轻女孩有种慕名佛意,鼻梁的笔直高亮使女孩的正气更加发散,微微抿起的红唇有了一丝感性,并与唇下的阴影形成了妩媚的曲线,长发把柔嫩的脸部和细长的颈部及胸前小露出的肌肤呵护在了中间而使人更加温柔,一切是那么的和谐有序。
整个色调呈现暖调,使女性人物的柔和淑贤更加突出,画面仅有的暖黄、浅灰绿、黑发、指红构成的组合步调相一致,使照片呈现温婉的和谐与宁静。
作品用光以多灯照射,主光是人物头顶微偏左的蝴蝶光,辅光是桌面反射的光,还有一点轮廓光,以及多灯的背景光,以烘托气氛。
清静的眼神透露着少女的无瑕,披肩的秀发使纯美更加动人,女孩合掌的瞬间使摄影人、鉴赏者皆欢喜。似象非象即是神,意到非道即是道,所以此作品副标题为《合掌令欢喜》。
《合掌令欢喜》出自《坛经•付嘱品》:“若言下相应,即共论佛义;若实不相应,合掌令欢喜。” 《坛经》,一名《六祖法宝坛经》,是中国佛教禅宗创始者、禅宗六祖慧能(一作惠能)的传法记录。因系在法坛上宣讲的经教,故称。是中国唯一被尊为经的佛书。
双手合掌令一切盾矛皆化为欢喜而和谐,此作品真如一块由内而外散发着香气的璇玉啊!
——————————《合掌令欢喜》作品分析—————————


附加檔案:
《璇玉》作品分析(佛家版).doc [372 KIB]
被下載 2974 次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DST ]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 沒有註冊用戶 和 4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_BY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